——關於我們——

About Us


戶外竹木/竹木地板材甲醛含量高嗎?

其實把竹子作為地板材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據瞭解上個世紀80年代竹地板就已經出現,而且製作技術早就成熟,並且大量的出口國外,但是在國內市場中人們對竹木地板的認知度卻比較低,市場份額也比較小。究其原因是在一開始的竹地板的品牌把主要的目光都投放在國際市場上,對國內市場並不重視。這就造成了竹木地板在國內並不被大家熟知。市面上竹地板的種類越來越多,選擇的也越來越多,必大家都非常的瞭解,那麼在裝修的時候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材質,散發出一些難聞的氣味兒,其中甲醛的含量就非常的高,那麼對於竹地板有沒有甲醛呢?其實購買東西你只要瞭解清楚啦,沒有那麼多的困擾的。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竹地板甲醛的含量到底怎麼樣,另外還有竹地板有哪些優缺點呢?

 

竹木竹地板甲醛含量高嗎?

1我們採用4-6年生的成年毛竹,製成的竹木板品質穩定性高且較為環保。且竹木板在製作過程中嚴格控管含水量降低了竹木地板的開裂變形率。

2、什麼是甲醛,甲醛是一種化學物質,有強烈的刺激性。在竹木地板的生產製作過程中,甲醛是地板膠粘劑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之一,因此,市場上絕大部分的竹木地板是含有甲醛的。但在竹木地板的製作過程中,由於經過的嚴格的工序,因此,竹地板的甲醛釋放量是極其微弱的,是地板中甲醛釋放量較少的地板產品之一,因此,可以說是環保的。

3、竹木地板的甲醛釋量可以達到E0,而好的實木地板環保指標依然在E1-E2之間。另一方面,“以竹代木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在竹木地板的興盛中不斷地實現,因此,竹木地板是環保健康的真實寫照。

 

如何判斷竹木地板品質?

1、膠水的選擇:地板的膠水主要分為兩種,三胺樹脂膠水與甲醛膠水。甲醛膠水每平方米只要3.3元,但甲醛膠水對人體和環境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我們豐裕有所精選的竹木地板材產品選用了進口芬蘭太爾膠水(在歐美等國家,太爾膠被廣泛應用於嬰兒孩童及餐具等產品,向來以環保著稱。),太爾粘合劑的甲醛釋放量小於0.1PPM,已經達到E0級標準。

2、竹片的選擇:如同一根竹片,品質較好的兩面刨光,只在竹節口處留下指甲大小的開口。按照慣例一般刨5.5釐米左右的厚度,但有些廠家為了節省竹片成本,刨到6.3釐米留下空洞,嚴重影響了產品的品質。

3、竹片的處理:通過高科技對竹纖維細胞物理處理,從根源上去除蟲、黴滋生環境,解決了竹材生蟲和黴變的問題,延長了竹材的使用壽命,同時物理處理後的戶外竹材,不含化學物質,不會對人畜和環境造成污染。

公司電話:(02)2722-9699 公司傳真:(02)2758-4566 信箱:foliyoco@gmail.com

copyright Ⓒ 2022 豐裕有企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