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About Us


户外竹木地板安裝時這些地方需要注意了!

戶外地板常規安裝方式主要分為表面定釘和扣件安裝,表面定釘為防腐木最常見的方式之一。因為竹木的密度大(一般可達1.2g/cm3),硬度高、不容易吃釘,所以常使用的較少。

表面定釘不算是一種美觀的安裝方式,如果釘上寥寥幾顆會對安全性造成影響,密密麻麻簡直沒有考慮到密集恐懼症人的感受,而釘子生鏽並影響地板面漆的脫落都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度。

                                                                           戶外竹木牆板(表面定釘)

                                                                          防腐木地板(表面定釘)

扣件安裝,通過卡扣固定地板的企口處和龍骨上,表面完全看不到釘,既美觀又安全。常見有3mm和5mm的扣件安裝。

                                                                                    3mm扣件

 

 

                  

                                                                  

                                                                                            5mm扣件

兩種安裝方式需要的輔材也不多在工作面水平的情況下購買龍骨、角鐵、地板五金扣件就可以了。但往往簡單的事情總因為一個問題而影響整體的安裝。
通常基層的建設非常重要,如果工作面沒有一個很好的平整度,就會影響到龍骨的平整度、如在舖裝龍骨時沒有通過角鐵去調整好水平高度,最終會出現地板不平整並在踩踏地板時會出現異常聲響。

另外就是龍骨的選擇、目前市場上最常見的有木龍骨、鋼龍骨、竹木龍骨。

木龍骨是在地舖裝中最常見的輔材,多數為樟子松和白松,因為其成本低易安裝的特點,成為使用最多的一種材料,但因為容易腐爛、變形、使用壽命短、經常會需要重新更換。

但在有些項目中,因為成本造價不足,經常會首選木龍骨,經過長時間的日曬雨淋,龍骨就開始出現腐爛,變形的情況,吃不住釘子,面層板子就會翹起。而如果在臨水棧道這樣的環境,甚至會有危險

                                                                              圖為龍骨腐爛,地板翹起的情況

鋼龍骨因為具有防火,防腐並且硬度高的特點,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但因為其價格是木龍骨的2~3倍,購買者經常會在價格和質量中間困難抉擇。除此之外,用冷鍍鋅代替熱鍍鋅的情況也經常在項目中被當作降低成本的一種手段。

熱鍍鋅是將鋼體放入融化的鋅液,他的附著力很強,不容易脫落,”冷鍍”即”電鍍”,即通過電解,給鍍件上鍍層,薄薄一層,遇到潮濕環境很容易脫落。

熱鍍層因為較厚是冷鍍鋅的幾十倍,而且與基體金屬形成滲入層,防腐性會比冷鍍鋅好很多。

對於地板的安裝來說,人踩上去的感覺可能是最直接的可以衡量安裝質量的一種方式了,項目上如果遇到基層做得很差的情況,工人可能要抓抓腦袋了,因為又要加班了。基層是不可能再去改善,最簡單的就是通過墊木塊或者角鐵去調整龍骨的平整度。

已鋪裝完成的龍骨水平平整度需達到2mm/m2的國家標準要求並用腳踩檢驗,無聲響、無鬆動後方可鋪裝戶外竹木地板。

一般基層龍骨間距為竹木長度(1860mm)的倍數,465是最合適的距離,可根據實際情況略微調整。如果間距過長,會影響板子鬆動。間距太短,材料使用太多又會增加成本。

另外戶外平台或棧道地板鋪裝時,兩個數據尤為重要,記住他,你舖的地板一定不會太差!

1、地板端頭不能挑出龍骨外側距離過大,須在100mm以內。

2、短版最短不小於300 mm。

                                

外側距離過大,就會產生地板鬆動。阿如果為了節省材料啊小於300mm的短板上,就會很容易脫落掉。

附上圖片欣賞一下;

公司電話:(02)2722-9699 公司傳真:(02)2758-4566 信箱:foliyoco@gmail.com

copyright Ⓒ 2022 豐裕有企業有限公司